商標識別性是什麼勒




路過前陣子倒一波的金礦咖啡正在改裝成多那之,

「我一直覺得很奇怪,多那之又不賣甜甜圈,為什麼叫多那之?」
「多那之如果是專賣甜甜圈的,就沒有識別性,商標就不會過啊!」
「是嗎?那如果賣酒叫清茶勒?」
「酒比較特殊是自己一個類別可能可以,但如果是申請飲料就不行,就像Apple如果是賣水果的就不行~」

#商標識別性

商標指示商品來或服務來源,並與他人的商品或服務相區別的特性。
判斷商標是否具備識別性時,須與指定使用的商品或服務間的關係為依據。

簡單來說,就是要看商標是用在什麼東西上如果賣蘋果的用Apple當商標,大家看到應該不會覺得那是商標,而是說明「我有賣蘋果」,就是說明性文字,沒有識別性唷~
要是給了商標權,那以後其他水果商不就都不能在商標上寫蘋果,不然就是侵權,可是蘋果大家都可以賣吧!!?我還不能註明我的水果裡有蘋果嗎??

現在的Apple是賣手機等電子通訊設備,這些東西都是機器不會用蘋果來做,也跟水果沒關係,所以是 #任意性標識,而且他們很有名,講Apple馬上會聯想到iPhone的公司,識別性很強!

大概是這種感覺~

#商標 #識別性 #吳啟瑞律師 #劉雅雲律師 #翁毓琦律師 #hugowulaw

FB
#司法劉聲機x法律老司機
IG
@hugowulaw


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

路過前陣子倒一波的金礦咖啡正在改裝成多那之, ⁣ 「我一直覺得很奇怪,多那之又不賣甜甜圈,為什麼叫多那之?」⁣ 「多那之如果是專賣甜甜圈的,就沒有識別性,商標就不會過啊!」⁣ 「是嗎?那如果賣酒叫清茶勒?」⁣ 「酒比較特殊是自己一個類別可能可以,但如果是申請飲料就不行,就像Apple如果是賣水果的就不行~」⁣ ⁣ #商標識別性⁣ 商標指示商品來或服務來源,並與他人的商品或服務相區別的特性。⁣ 判斷商標是否具備識別性時,須與指定使用的商品或服務間的關係為依據。⁣ ⁣ 簡單來說,就是要看商標是用在什麼東西上如果賣蘋果的用Apple當商標,大家看到應該不會覺得那是商標,而是說明「我有賣蘋果」,就是說明性文字,沒有識別性唷~⁣ 要是給了商標權,那以後其他水果商不就都不能在商標上寫蘋果,不然就是侵權,可是蘋果大家都可以賣吧!!?我還不能註明我的水果裡有蘋果嗎??⁣ ⁣ 現在的Apple是賣手機等電子通訊設備,這些東西都是機器不會用蘋果來做,也跟水果沒關係,所以是 #任意性標識,而且他們很有名,講Apple馬上會聯想到iPhone的公司,識別性很強!⁣ ⁣ 大概是這種感覺~⁣ ⁣ #商標 #識別性 #吳啟瑞律師 #劉雅雲律師 #翁毓琦律師 #hugowulaw⁣ FB:#司法劉聲機x法律老司機⁣ IG:@hugowulaw

司法劉聲機x法律老司機(@hugowulaw)分享的貼文 於 張貼